“网上看卖菜”公益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CCFA

分享到

3月31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的商超企业“网上看卖菜”公益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通过在线直播观看本次活动的消费者超过800万人次。这是两家协会响应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为了保供应、增信心、抗疫情组织的在线公益直播活动。本次 “网上看卖菜” 直播活动得到“抖音”和“今日头条”的技术支持。

据悉,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个别商家出现了短暂的蔬菜生鲜商品“断供”的情况,也有部分消费者因为信心不足,抢购囤积。虽然商超企业不断发出能够满足供应的声明和避免浪费的温馨提示,告知消费者蔬菜生鲜商品的生产供应是有保障的,但是仍有部分消费者存有顾虑甚至恐慌心理,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携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增强消费者信心、促进理性消费为出发点,联合发起本次“网上看卖菜”在线公益直播活动。两家协会邀请连锁零售和生鲜企业共同参与,以直播形式向广大网友和消费者全景呈现实时铺货、经销状态,实证市场供应能力,破除“断供”传言和恐慌,增强消费者信心,稳定消费市场情绪,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同时,通过直播了解消费者的需要,促进企业和消费者相互理解。

据介绍,本次“网上看卖菜”在线公益直播活动自2020年2月12日在“抖音”和“今日头条”平台上线,家乐福中国、永辉超市、湖南步步高超市等企业,旗下部分门店纷纷在不同时间段组织了上线直播和互动活动,充分发挥了各自品牌优势和门店特色,向消费者展示门店的销售活动特别是蔬菜生鲜区域的供应经营状况,既传递出了积极的信号,稳定了消费信心,也通过直播活动在相关媒体平台上收获了粉丝关注的增长和实实在在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