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虎便利V盟+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暂无

分享到

管理模式由总部“统一”管理改为“共同”管理,打造特许加盟的良性生态圈。

金虎便利V+

第一部分:案例简述

(1)       项目实施周期为期6个月,目前项目已有部分功能完成。

(2)       创新实施路径

管理模式由总部“统一”管理改为“共同”管理,打造特许加盟的良性生态圈。

与阿里钉钉应用的业务结合

(3)       实际收效

提升加盟门店销售额、提高加盟业主对门店的管理水平、为加盟业主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第二部分

(1)       项目背景介绍

随着公司的发展,公司为了扩大经营模式,正在大力发展特许加盟业务。从发展模式来看,特许加盟是便利店最终获得赢利的基本途径。特许加盟的模式有利于公司总部和加盟商实现共赢的诉求。总公司提供已成熟的经营方式,统一的广告宣传策划,统一的供应物流体系为各加盟商降低各种经营成本,真正的和加盟商切身利益紧密结合。

但是如何能帮助加盟商提高经营水平,金虎公司携手北京君时慧成科技有限公司建立“金虎便利V+”信息系统,为特许加盟商提供实时销售看板,便利店销售和商品分析、商品采购、商品促销、商品陈列等一站式经营决策服务。为加盟商提高经营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2)       设计思路及实施流程

设计思路

本次项目将按照“先重点,后全面”的建设思路稳步推进,主要建设目标为“V+”信息平台,为加盟商提供各维度大数据分析,门店经营管理,帮助加盟商调整营销策略,提高经济效益。

首先我们通过已经建立好的“数据中台”,对各加盟门店的交易数据,用户数据和商品数据进行关联,建立数据大仓储。通过大数据仓储的数据,提供加盟商门店日常报表的生成工作和多维度的销售分析,同时建立较为简单的用户消费算法模型。把建立的算法模型,运用到实际的日常业务中,能为加盟商提供该门店人群的精准的用户画像,通过用户画像,加盟商可以将制定好的销售和促销策略发送到合适的人群中,吸引更多更适合的用户来店消费,达到提高门店经营效益的目的

实施流程

第一步:数据整理,将有关门店的数据进行整理。

第二部:数据分析,选取行业内有价值的数据,进行分析。

第三部:算法选取,结合实际业务定制业务算法。

第四部:需求分析,将加盟商的需求转化成为可以落地实现的产品。

第五步:人员沟通,与加盟商和公司人员沟通,反馈问题,完善问题。

(3)       主要创新点

通过大数据来驱动门店经营销售策略和指导。

4)实际收效

通过“V+”的建立,集成门店各业务系统的数据,也是加盟业主最关心的数据,不仅可以直接实时查看门店数据,还可以调动门店商品发起小型的促销活动,运用不同的销售策略吸引用户在门店消费。

通过门店培训服务,提升加盟业主和工作人员的经营水平和服务水平。

通过商品数据销售分析,提升门店的整体销售额。

通过巡店管理数据分析,提高门店的整体运营管理水平。

通过物流管理数据分析,提高配送门店的配送率,准点到达门店的时间。

通过信息提醒功能,提醒门店临期和过期商品。

V+”功能

销售商品数据透明化

通过在数据中台中对门店数据的梳理,可以直接实时查看门店经营的各类数据。各类以前需要通过POS查询的非实时的数据,“V+”,可实时通过手机查看。并且数据全部直接来自于业务前端,避免了中间环节。

销售商品数据分析中心

通过各类大数据算法模型对销售、会员、库存等数据进行数据分析,一方面,发现门店经营中的问题,提升管理水平,另一方面,发现门店会员与门店商品的关系,实现精准营销。

商品提醒中心

在门店经营中,有关商品的临期和过期是最为加盟业主头疼的,也是最难觉察的信息。通过“V+”对门店销售的全部商品包括库存商品进行全生命周期监测,及时提醒门店那些商品即将过期,那些商品已经过期,那些商品的食品许可证有问题等。对于临时商品“V+”会指导加盟业主发起临期商品促销活动,并将促销活动通知按照条件发送至可能需要此商品的会员用户中,吸引这些用户到店消费购买,同时拉动其他商品的销售。对于过期商品,“V+”会指导加盟业主申请退货单,退回到公司总部,由公司总部统一和供应商进行协商。

日常经营中心

根据门店的日常经营,结合天气、交通、季节、补货频次等参数,自动为门店生成每日的补货策略,加盟业主可以参考补货策略为门店进行智能补货。

针对临期商品和滞销商品加盟业主可以发起小型的门店促销活动,加盟业主可将这些商品的优惠券发送至门店顾客的会员中心,吸引会员到店消费,同时也能拉动其他商品的销售。

商品陈列和巡检中心

每个门店在经营过程中,商品陈列的效果都会有所下降。为了帮助加盟业主规范正确的商品陈列,“V+”提供商品陈列帮助。“V+”会记录每个门店开业时,总部根据门店综合属性调整的适合此门店的商品陈列图,加盟业主可随时拍照对比某一个货架的商品陈列问题,并进行修正,让门店每天都以最好的陈列服务顾客。

服务培训中心

在正常的加盟培训服务之外,在门店经营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新型的服务模式需要给加盟业主和其员工进行培训。总部定期会通过“V盟+”的培训服务小课堂模块发送各种服务培训小视频,加盟业主可以通过小视频进行学习,而且也可以拍学习小视频发送给总部,总部工作人员帮助加盟业主规范服务要领,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学习视频分享给其他加盟业主。形成服务培训的小型生态圈。各加盟业主相互促进学习,相互提高门经营水平。

下载附件:

金虎便利案例陈述.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