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三力运营案例陈述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三力营运主要包含知识力、行为力、业绩力三个板块,是小拇指为门店提供更好的营运扶而形成的一整套的运营体系,并且通过线下特训营;学习机、小拇指学院等线上学习渠道,将三力运营体系输送到每一家门店、落实到每一个员工身上。

小拇指 案例简述:

三力营运主要包含知识力、行为力、业绩力三个板块,是小拇指为门店提供更好的营运扶而形成的一整套的运营体系,并且通过线下特训营;学习机、小拇指学院等线上学习渠道,将三力运营体系输送到每一家门店、落实到每一个员工身上。

20181月,小拇指开始筹备三力营运项目;201810月,小拇指在在系统内正式开展三力营运工作,3个月试行下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三力运营,小拇指搭建了完整的汽车后市场专业知识教研、培训体系,提升门店员工的学习效率和专业素养,使门店的整体业绩获得提升。

案例详述:

案例背景:

门店是否因为员工专业知识欠缺而无法有效转化客户?是否因为员工操作不够规范而导致了不必要的经营风险和损失?门店是否想要突破业绩瓶颈却不知如何着手?这些问题,“三力”营运都给出完善的解决方案。

三力,包括知识力、行为力、业绩潜力。是小拇指不断探索如何为门店提供更好的营运扶持而形成的一整套的营运体系。

小拇指三力运营项目的出台背景,正是基于汽车后市场门店经营管理的各项难题应运而生。

该项目经历前期详细的调研、筹备,历时近10个月的时间,打造一套完整的汽车后市场员工知识培养体系、行为力管理体系、门店业绩提升体系。

具体三力营运内容介绍如下:

一、             知识力

小拇指如同一所学校,拥有完善的员工知识培养体系,覆盖店长、SE、技师等关键岗位,内容囊括汽车基础、产品卖点、销售技巧、客户关系管理等,员工可通过小拇指学院APP、学习机、现场培训及会议等形式学习,并根据累计学分获得能力提升和身份进阶。业主可通过系统实时了解员工的学习情况,给每个员工分配适宜的任务,高效地培养门店人才。

二、             行为力

行为力,是通过制定各个岗位的SOP(标准作业程序),规定每个员工的工作内容并规范操作流程,通过系统监督,保证每个人做该做的事,做重要的事,以求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客户,并实现工作进度可量化、可视化。

三、             业绩潜力

业绩潜力,是以小拇指嘛雀智慧信息系统的数据为依据,产生门店和SE各项目的标杆值、标准值以及实际值,通过比对分析来挖掘门店、员工的业绩潜力和成长曲线,并运用游戏化的激励模式,将门店和员工在系统内排名,在争做系统明星的同时,门店业绩也能不断增长。

实施路径:

小拇指三力运营体系打造成熟之后,总部组建专门的三力运营小组,专门针对每个片区门店的基础情况进行摸查,对门店的人员配置、人员参训及学分情况、嘛雀系统的使用情况、学习机的配置情况以及门店各项产品的C断销售数据进行实时统计,通过协助门店招聘员工、参与培训学习、留育体系等,提升门店员工专业素养,使门店的团队保持稳定,留住优秀的人员;通过规范化使用系统的行为力监管,使门店经营业绩数据化、可视化;通过门店C端销售数据跟踪和激励,提升门店产品销售业绩等,三力营运小组工作人员将三力营运工作落实到每一家门店,每一个员工,每一个细节。

以产品风控知识碎片化学习为例,风控知识是知识力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小拇指将风控知识做到一张张小卡片上,做成一个个小视频,推送给门店的SE和技师,让他们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并通过二维码扫码考试,考试成果即时反馈,通过游戏化激励提升员工的学习考试积极性,从而将风控知识成功灌输到门店的经营日常,将风控意识、安全操作成功转化到每一个操作细节,从而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减少和规避门店经营风险。

总结成效:

包含知识力、行为力、业绩潜力的“三力”体系,着眼于每位员工的基本素养、工作内容及门店的业绩潜力挖掘,并根据门店不同的发展阶段制定相应的经营标准,保证了门店经营状况可视、可控,经营问题可分析、可解决,扎实构建起门店经营的核心,是门店业绩增长的保障。

三力营运是小拇指总部2018年重点筹备、着重推行的重要项目,是传统线下营运的重要补充,全方位的为门店提供各项运营服务。通过三个月的试行,效果显著,接下来将作为门店运营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推行。

下载附件:

小拇指案例.doc